今年钢材冬储能否有惊喜?钢厂这么说-YXM1钢材对
发布时间:2021-06-01 06:40:37
  金九银十之后的11月,钢市迅速变脸。截止28日,山东地区下跌了1000多元/吨,螺纹钢商场价格跌破3800元/吨关口,显着超出了商场预期。据了解,目前山东钢企部分种类已经跌至本钱线附近,盈利水平显着收窄。跟着本周跌势放缓,成交较前几日有所改观,商场得到一丝喘息。

  不过,跟着冬天需求逐步减弱,商场对于后市行情分歧依旧较大。那么价格短期能否止跌企稳?后期行情将如何运行?本期咱们请到了永锋钢铁信息科长戴召乾,从钢厂角度来谈谈当时钢市行情。

  ▍中心观念:

  1、本轮行情快速下调是超预期的,已有部分钢企呈现亏本,由盈利更好水平快速调整到亏本,近年来尚属。

  2、原料调整有些滞后,没有跟上钢价调整节奏,原料商场后期必然要下调一些,预计综合本钱下调400元左右。

  3、2019年的宏观及房产范畴弱于今年根本成为业内共识,影响更大的就是供需格局的改变,必然带来钢厂赢利的紧缩,这点是确定的。可是不应过度悲观,钢厂不会从效益更好时期直接改变成长期亏本状况。

  4、尽管钢价快速下跌,本地钢厂和商场并没有呈现累库存现象,根本盘面仍然是好的。若年前价格偏低,冬储或许会有惊喜。

  嘉宾简介:戴召乾:现任永锋集团营销公司信息科科长,从事钢厂出产、采购、出售作业多年,对山东修建钢材钢厂和商场产销有着丰厚研讨和经验。